我校学子在全国“田家炳杯”全日制教育硕士教学技能竞赛中喜获佳绩

作者:方慧 时间:2023-02-28 点击数:

 

    在2022年全国“田家炳杯”全日制教育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学科教学(数学)专业教学技能大赛中,数学与统计学院3位参赛研究生均获佳绩:佘旷怡同学获得一等奖,谭培芬同学获得二等奖,罗美莹同学获得优秀设计奖,实现了该竞赛一等奖的突破。近日,我们收到了全国教育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颁发的获奖证书。

     

 

 

 

本次“田家炳杯”全日制教育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学科教学(数学)专业教学技能大赛由全国教育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主办,田家炳基金会冠名赞助,西南大学承办,大赛分为初赛(教学设计+模拟上课视频)和决赛(教学课件制作+网络直播模拟上课+专家提问)两个阶段。我院三位选手进入决赛,经过激烈角逐,过关斩将,终传佳音。

在研究生院的指导下,数学与统计学院高度重视,精心组织,严格选拔,组建指导教师组全程辅导,参赛研究生全力投入、精心准备,克服了因疫情导致的赛事延期、竞赛方式变更等影响,在大赛中充分展现了我校研究生的风采与扎实的教学技能。尤其是在决赛的准备过程中,数学与统计学院选派高水平专业教师进行针对性的训练,提高了参赛选手们深度解读教材、优化教学设计、精心打磨课件的能力,筑牢参赛选手的教学基本功。

本次比赛体现了我校教育硕士培养的成效,为今后教育硕士教育教学能力培养积累了宝贵的经验。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 © 2020 衡阳师范学院研究生院(研究生工作部)/学科建设办公室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珠晖区衡花路16号

联系电话:0734-3456100      联系邮箱:xkjsb@hy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