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硕士研究生在SCI一区TOP期刊发表论文

作者:宁顺花 时间:2023-02-07 点击数:

    近日,我校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电子信息硕士研究生周忠朋在国际著名刊物Applied Surface ScienceSCI一区,Top期刊,影响因子:7.392)发表最新研究论文“Understanding the influence of bending on OER activity in metal phthalocyanines: A first-principles study”。

该论文是湖南省自然科学基金、湖南省教育厅基金等资助的重要成果之一,是在我校唐振坤教授的指导下,联合中南大学等单位共同完成。衡阳师范学院为第一署名单位,周忠朋为论文第一作者。论文研究结果表明:单壁碳纳米管作为基底可以有效地提高金属酞菁的氧析出反应的电催化活性,而且氧析出反应的过电位可以通过改变碳纳米管的管径来进行调控,通过调节平面分子的弯曲程度来增强催化活性的方法有望扩展到更多的平面金属有机配合物反应。

周忠朋是我校2020级硕士研究生,入校以来学习刻苦,积极参加各类学术会议和学术研讨,注重培养自己的创新能力,主持了2022年度湖南省研究生科研创新项目,已发表SCI论文两篇,另一篇以第三作者身份已发表在刊物Journal of Alloys and Compounds, 938, 168708, (2023)SCI二区,Top期刊,影响因子:6.371,唐振坤教授指导的2020级研究生张千魁为第一作者)。 

论文链接:https://www.sciencedirect.com/science/article/abs/pii/S0169433223002581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 © 2020 衡阳师范学院研究生院(研究生工作部)/学科建设办公室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珠晖区衡花路16号

联系电话:0734-3456100      联系邮箱:xkjsb@hy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