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工作部部长李伯华率队赴南华大学和湘潭大学调研

作者: 时间:2023-03-17 点击数:


为提高我校研究生培养质量,深入推进我校研究生硕士学位专项合格评估工作、学科建设等工作开展,2023314 -15日,研究生工作部部长李伯华、副部长赵辉煌、邓育武带领研究生工作部全体人员先后赴南华大学、湘潭大学开展调研,重点就硕士学位专项合格评估工作、学科建设发展思路、研究生招生自命题场地建设以及研究生质量保障体系建设等方面进行了学习调研。

14日上午,南华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领导向我校李伯华部长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重点介绍了南华大学在硕士学位专项合格评估工作中的相关经验和学科建设发展的主要做法。随后双方一起实地观摩了南华大学研究生招生自命题场地的建设情况,就保密室的建设等相关问题进行了探讨。

15日下午,衡阳师范学院研究生工作部和湘潭大学研究生院双方围绕学科建设与发展、导师队伍管理以及研究生质量保障体系建设等工作展开交流。湘潭大学杨红梅副院长从研究生教育管理工作、师资队伍建设、资源配置机制等方面介绍了湘潭大学研究生院的整体情况和发展思路,希望两校能继续相互支持、共同发展。随后,调研组其他成员围绕调研内容与湘潭大学相关部门负责人进行了细致交流。


通过对南华大学、湘潭大学的调研,我们学习了其他院校的先进管理经验,加强了我院与高水平大学的联系和交流,为更好的开展我校硕士学位专项合格评估工作打下了一定基础,为学科建设发展及研究生教育管理工作改革提供了有益借鉴。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 © 2020 衡阳师范学院研究生院(研究生工作部)/学科建设办公室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珠晖区衡花路16号

联系电话:0734-3456100      联系邮箱:xkjsb@hy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