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师范学院召开2023年硕士研究生复试、调剂和录取工作部署会

作者: 时间:2023-03-24 点击数:

 

为全面、高效、规范有序推进我校研究生招生工作,深入贯彻落实《教育部办公厅关于进一步规范和加强研究生考试招生工作的通知》精神,323日上午,学校召开2023年硕士研究生复试、调剂和录取工作部署会,党委书记陈晓飞、党委副书记刘福江、副校长刘俊学、纪委书记李斌、副校长魏晓林、组织部部长唐艳、研究生工作部部长李伯华出席,学校党政办、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计划财务处、保卫部、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校医院、信息与网络中心负责人,全校各招生院院长、分管研究生工作副院长、研究生工作部全体成员等40余人参加会议。

_B8A4313

会议第一阶段,各领导分别发言,对今年的硕士研究生复试、调剂和录取工作进行部署和强调。李伯华部长在会议中传达了教育部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录取工作会议精神,解读了教育部研究生招生管理文件,重点强调各招生单位要进一步提高对研究生招生工作的重视程度,强化组织管理和责任担当,确保招生工作政策执行准确、组织开展有序、管理工作到位。会上,学校纪委李斌书记提出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的相关纪律要求,要求各学院严肃执行研究生招生纪律,强化责任担当,严守工作纪律,责任到人,严格落实集体决策制度,按规定做好信息公示公开,确保复试录取公平、公正、公开。

_B8A4312

 

_B8A4307(1)

魏晓林校长对今年我校研究生考试第一志愿上线情况进行了通报,要求各培养单位认真学习贯彻教育部和学校相关文件精神,成立院系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认真制订本单位研究生招生工作具体工作方案,认真做好对参加复试的教师的遴选和培训。及时、准确公布招生信息,加强对复试过程及复试组教师招生行为的监督,全力以赴做好研究生招生工作。

陈晓飞书记充分肯定我校近年来研究生招生工作取得的成效,并就今年的工作提出要求。他指出,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事关广大考生的切身利益,责任重大,使命神圣。在研究生招生录取工作中,各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全面履行主体责任,狠抓关键环节,规范组织复试,落细落实有关准备工作。今年我校14个点全面开始招生,各培养单位要按照学校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的总体部署要求,把好入口关,切实选拔优质生源,提高学校人才选拔质量。

_B8A4325

  会议第二阶段中,赵辉煌副部长为参会者进行了硕士研究生复试、调剂和录取工作培训。在培训会中,他对2023年我校硕士研究生复试、调剂及录取等有关工作的各操作环节进行了全流程讲解与演示,提出了相应的指导建议,就研究生招生的工作重点、注意事项等进行了详细解读与说明,并现场解答了各学院负责人提出的相关问题。

 

/文:方慧

审核:赵辉煌

终审:李伯华

2023323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 © 2020 衡阳师范学院研究生院(研究生工作部)/学科建设办公室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珠晖区衡花路16号

联系电话:0734-3456100      联系邮箱:xkjsb@hy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