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理与旅游学院2023届地理学硕士研究生论文预答辩会圆满完成

作者: 时间:2023-03-17 点击数:


根据研究生院《关于做好2023届毕业研究生学位论文预答辩工作的通知》要求,为严格把关地理与旅游学院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质量,确保应届硕士生达到毕业的要求与标准,我院于202339日和2023314日分批次完成了2023届地理学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预答辩工作。本届预答辩共30名研究生参加,根据学位论文选题分四组进行,并邀请了部分低年级硕士研究生旁听学习。

391430,第一组(地图学与地理信息系统方向)预答辩于理科楼3601举行,预答辩专家由郑文武教授、胡最教授、全斌教授、郭彬斌博士、符静博士担任。3141430,第二组(自然地理方向)预答辩于理科楼3311举行,预答辩专家由王鹏教授、钟顺清教授、熊平生教授、刘娜副教授、冯畅副教授担任。第三组(人文地理方向)于理科楼3204举行,预答辩专家由杨金华教授、黄翅勤教授、祁剑青博士、符静博士、李强博士担任。第四组(人文地理方向)于理科楼3311举行,预答辩专家由杨立国教授、邹君教授、张家其副教授、彭惠军副教授、窦银娣副教授担任。

预答辩会上,每位同学从选题意义、研究思路、创新之处、研究方法、论文框架、主要内容、研究重点难点等各个方面进行了简要阐述,预答辩委员会以严谨的学术态度围绕论文的选题、研究设计、研究结论以及创新点等方面进行针对性点评,就如何修改及完善论文提出了中肯的修改意见和建议。这些修改意见和建议为后续同学们在各自导师指导下对论文进行更为全面、细致的修改提供丰富的参考。其他旁听硕士研究生认真记录专家们的宝贵意见,现场学术气氛浓厚。

预答辩工作是学院强化研究生学位论文质量管理的环节,对优化研究生学位论文质量有着积极作用,为进一步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打下良好基础。

9879B215CE56F42A808C32E8C1D6C1D4

a0543221d816e5dfa6f450e7e44d47b

 

唐梁凤

 

a6caee12efe004ea88d7ade34f35361

 

 预答辩现场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 © 2020 衡阳师范学院研究生院(研究生工作部)/学科建设办公室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珠晖区衡花路16号

联系电话:0734-3456100      联系邮箱:xkjsb@hy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