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研究生在第二届湖南省研究生创意写作大赛中获佳绩

作者: 时间:2023-03-28 点击数:

326日,第二届湖南省研究生创意写作大赛于长沙延年洋湖公园酒店落下帷幕。文学院5位研究生代表衡阳师范学院参赛,全部获奖,李卓、阳华芝获二等奖,王璞玉、杨婷玉、贺雅婷获三等奖。我校是本届创意写作大赛获奖数量最多的院校,也是唯一一个获奖率为100%的院校。

第二届湖南省研究生创意写作大赛由湖南省教育厅主办,湖南师范大学承办,湖南省写作学会协办。来自中南大学、湖南大学、湖南师范大学等14所高校的70名研究生参加了比赛。比赛分为笔试和答辩两个环节。25日上午在湖南师范大学文学院进行复赛笔试。要求选手以“考(保)研、朋友圈、一首歌”为关键词,自拟题目,在150分钟内撰写一篇不少于1500字的叙事性文章。26日上午举行答辩和大赛闭幕式。答辩由专家委员会在批阅笔试试卷后,根据1:1.2 的比例推选一等奖入围者参加现场答辩,其他选手现场观摩。

2023-03-27 17:10:02.202000

文学院对本次比赛高度重视,在校内精心组织了初赛和培训。复赛前,文学院院长任美衡亲自对校内初赛选拔出的5位选手进行了专题培训。复赛由文学院刘娟、寇佳老师担任领队,为参赛选手创造了良好的竞赛条件。这次比赛不仅检验了我院研究生的写作水平,也锻炼了研究生的写作能力,提高了研究生的专业素质,对于我校研究生培养、中文学科建设、新文科建设以及校园文化建设也将起到重要推动作用。

 

图文/阳华芝、李卓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 © 2020 衡阳师范学院研究生院(研究生工作部)/学科建设办公室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珠晖区衡花路16号

联系电话:0734-3456100      联系邮箱:xkjsb@hy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