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锋精神 青春同行——我校研究生志愿服务在行动 温情关怀暖人心

作者: 时间:2023-03-28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做出的重要批示,积极营造和谐文明的时代风尚,激发青年学习雷锋的热情。2023326日上午,我校研究生会联合珠晖区广东路街道团工委共同开展以“情系雷锋月,爱洒三月天”为主题的学雷锋志愿活动。志愿者们围绕“情暖童心”、“关爱特困老人”、“创文巩卫”等项目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2023-03-26 19:31:56.596000

f5f340a0b016a8b8a4a913c8733201f

关爱儿童共成长,青春学子显担当。志愿者刘晴结合雷锋精神,声情并茂地分享了“我身边的雷锋故事”给社区的小朋友们听,以英雄情怀引导孩子们感受雷锋精神,孩子们听后纷纷表示要向雷锋同志学习,在故事中感悟思想伟力、汲取奋进力量。分享结束,志愿者们指导孩子们用一颗颗小小的纽扣制作出一幅幅精美的雷锋纽扣画。于是,社区青年之家里涌现出的一个个“小雷锋”成为了一道风景,有的小朋友帮助同伴解决手工中遇到的困难,有的拿出自己的玩具和小伙伴一起玩,还有的帮助弟弟妹妹穿衣服和鞋子......孩子们在活动中收获了成长,在付出中真正懂得了什么是雷锋精神,在实践中传播了文明,努力向着新时代雷锋精神的传播者、弘扬者和践行者迈进。

2023-03-26 20:13:35.183000

志愿服务送温暖,敬老爱老促和谐。邓志位、许琼等志愿者在社工陪同下前往社区特困老人家中。首先给老人们宣讲了防诈骗、防烫伤安全知识,使老人们对防诈骗、防烫伤知识有了更全面的了解,老人们听后表示受益匪浅。志愿者探访慰问孤寡老人,亲手将牛奶、大米等生活用品递到老人手上,帮助老人清扫家庭卫生,设身处地考虑老人日常生活问题,用心聆听老人的生活困惑难题。在志愿者的陪伴下,老人们的脸上都洋溢着开心幸福的笑容,临别时,受到帮助的老人们连连夸赞这些热心肠的志愿者是当代的活雷锋。

2023-03-26 21:50:37.602000

情系家乡齐出力,创文巩卫我先行。刘重矿等多名志愿者们热情高涨、干劲十足,在社区街坊小区、商铺等区域有条不紊的进行创卫巩卫活动,通过打扫卫生死角、派发创文巩卫宣传册子,张贴倡议宣传海报等活动,进一步推动街道创文巩卫工作见成效。志愿者张欣说:我们来这里助力创文会清理一些小广告,也会分发创文巩卫和婚姻登记新制度等相关的资料。身为雁城的一份子,而且是研究生,我们有责任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做些贡献。

2023-03-26 22:07:01.379000

雷锋精神,人人可学;奉献爱心,处处可为。此次活动,研究生志愿者们既弘扬了雷锋无私奉献的精神,也有效推动了高校人才优势和地方实践平台相结合,引导广大青年学子投入社会实践“大熔炉”,在志愿服务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未来将吸引和带动更多的研究生志愿者融入社区服务,加强与地方街道社区合作,助力“青年之家”建设,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 © 2020 衡阳师范学院研究生院(研究生工作部)/学科建设办公室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珠晖区衡花路16号

联系电话:0734-3456100      联系邮箱:xkjsb@hy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