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衡阳师范学院2023年研究生录取通知书设计大赛的通知

作者:张洁 时间:2023-05-11 点击数:


为大力推动校园文化建设,进一步展现衡阳师范学院独特的人文风采,并向2023级研究生新生表达最诚挚的欢迎、传递最美好祝福,特举办此次研究生录取通知书设计大赛,面向全校教师和学生(含本科生和研究生)征集构思新颖独特、构图美观大方、设计理念与校园历史文化紧密结合的优秀录取通知书设计作品,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

面向全校教师和学生(含本科生和研究生)

二、参赛时间

2023511日—2023520

三、作品要求

()内容要求

1.作品内容符合大众审美并体现学校特色和内涵,主题明确清晰,要能体现衡阳师范学院的元素、形象与特色,设计款式、图案有整体美感,具有艺术性和创新性。录取通知书支持采用具有创意性的字体版式、文案设计和图案排版,但应包括校名、校徽、“录取通知书”字样等必要元素(参考附件1),并预留出填写学生信息、录取院系、录取年级、录取专业等信息以及校长寄语、签名和校章的位置。

2.每份作品应有名称、主题,附设计理念及说明(300字以内),设计要具有原创性,不能是简单的实景照片和文字的拼凑。所提交作品必须是完整的、多角度的、包含主页和外壳的一整套录取通知书设计作品。

3.参赛作品必须为本人原创设计,避免抄袭、剽窃等违反著作权法等国家相关法律、行政法规以及其他规章制度的行为。提交参赛作品的数量不限(但同一作品不可重复提交)。曾经参加过其他比赛或被第三方使用的设计方案不得参赛。

()格式要求

1.尺寸要求:制作规范整齐,样式不限,便于印刷和邮寄即可。录取通知书主页尺寸一般为16开或A4纸大小,录取通知书外壳封套参考规格为35cm*25cm

2.形式要求:作品可使用Adobe PhotoshopCoreiDrawllustrator等绘图软件设计制作,也可采用手绘、摄影等形式设计。作品如采用Photoshop等平面设计软件,选用CMYK色彩模式,分辨率应在300dpl以上。

四、投稿要求

1.投稿作品文件命名格式:所有参赛作品全部以图片格式(jpg)参加评比,样图以“学院+作者姓名/团队负责人姓名+作品名称+自定样图序号(123…)”命名,作者应保留作品psdai等格式的原稿;

2.请下载“附件2:衡阳师范学院研究生录取通知书设计大赛参赛报名表”和“附件3:声明及约定事项”,填写好相关信息,并以“学院+作者姓名/团队负责人姓名+作品名称+报名表”和“学院+作者姓名/团队负责人姓名+声明及约定事项”命名。

3.提交电子稿参赛资料时,将参赛报名表、声明及约定事项(手写签名后扫描上传)、作品稿件设计图三项材料一并打包压缩,以“学院+作者姓名/团队负责人姓名+作品名称+研究生录取通知书设计活动大赛”命名后,发送至校研会邮箱:HSyanjiusheng2019@163.com,收到确认邮件则为投稿成功且通过第一轮审核。

4.提交纸质稿参赛资料时,将参赛报名表、声明及约定事项(手写签名)、作品稿件设计图(彩打)三项材料一并打印,提交至行政楼607办公室。

5、参赛者务必保留源文件和底稿,待学校评选后,设计者应根据学校要求完善最终设计和制作,并提供作品源文件。设计图和实物一经提交,概不退还。

6.每个学院至少提交两份作品。

7.投稿截止时间:2023520日下午17:00

五、作品权益及相关说明

1、投稿作品必须为本人原创且未经公开发表,如若涉及抄袭、侵权等行为,一切法律责任均由作者本人承担,并取消参赛资格;

2、作品一经选用,使用权与所有权归衡阳师范学院研究生工作部所有,并有权对作品进行修改和使用,投稿即为默认同意此项;

3、获奖作品的作者需将参赛作品的psdai等格式的设计原稿等素材提供给衡阳师范学院研究生工作部,且不得将该作品用于其他任何用途;

4、上述安排如有变动,以衡阳师范学院研究生工作部发布的消息和通知为准,本活动最终解释权归衡阳师范学院研究生工作部所有。

六、作品评选及奖项设置

(一)作品评选

1.第一轮筛选:由研究生工作处对作品格式进行审核,对未按要求制作的作品不予通过,审核结果将通过邮件告知各参赛者。

2.第二轮初审:采用网上投票评选方式,通过第一轮筛选的作品将统一发布在衡阳师范学院研究生会公众号上,由全校师生员工投票,投票数最多的10-14幅作品将进入复审;

3.第三轮复审:由研究生工作部邀请专家组成评审团,对通过初审的作品进行复审,结合网络投票情况进行综合评分,选出最终获奖作品。

(二)评分计算规则

1.网络投票分:总分100

2.专家评审分:总分100分。专家评审团依据评分细则打分;

3.总分=网络投票分*30%+专家评审分*70%

(三)奖项设置

一等奖(1):500元奖金和获奖证书

二等奖(2):300元奖金和获奖证书

三等奖(3):200元奖金和获奖证书

优秀奖(若干名):文创产品和获奖证书

七、其他事宜






参赛者扫描下方二维码可加入2023年录取通知书设计大赛咨询群:



附件2

衡阳师范学院研究生录取通知书设计大赛

参赛报名表

作品名称

 

主题

 

参赛者(小组负责人)姓名

 

联系方式

手机:

邮箱:

院系

(如无可不填)

 

学号/工号

(如无可不填)

 

参赛小组其他组员资料

(如无可不填)

姓名

学号

院系

手机号

 

 

 

 

 

 

 

 

设计理念

 

300字以内)

 

 

 

 

 

 

 

 








附件3

声明及约定事项

1、报名者保证参赛作品确由报名者原创,无仿冒和侵犯他人知识产权的行为。如有抄袭或仿冒情况,经评审委员会裁决认定后,取消其参赛资格,并在相关媒体予以公布;

2、报名者保证参赛作品未参加过其他任何比赛或被第三方使用;

3、参赛作品的知识产权归衡阳师范学院研究生工作部所有。在选用相关作品后,衡阳师范学院研究生工作部有权对参赛作品进行修改和使用;

4、获奖作品的作者需将参赛作品的psdai等格式的设计原稿等素材提供给衡阳师范学院研究生工作部,且不得将该作品用于其他任何用途;

5、参赛者对上述各项声明及约定,均无任何异议。

 

 

 签名:               

 日期: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 © 2020 衡阳师范学院研究生院(研究生工作部)/学科建设办公室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珠晖区衡花路16号

联系电话:0734-3456100      联系邮箱:xkjsb@hy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