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师研究生志愿者支教团开展“变废为宝,温暖传递”志愿服务活动

作者:曾湘衡 方慧 郭鑫 肖芳兰 时间:2023-12-23 点击数:

为传播绿色、低碳、环保理念,帮助学生树立合理利用资源的意识,提高儿童的动手实践能力,衡阳师范学院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志愿者支教团于12月18日在支教点八一小学开展了“变废为宝,温暖传递”的志愿服务活动。

     由于大部分农村学校学生精神文化生活贫瘠,他们受资源限制,许多创意创新想法得不到实现。支教团在研究生工作部与乡村振兴驻延塘村工作队指导下,对此次活动进行了详细的策划与宣传。活动前期,支教团志愿者根据学生的年龄特点,通俗易懂的方式,向学生介绍了“变废为宝”的概念,志愿者郭鑫肖芳兰给学生展示了她们自己制作的“变废为宝”作品。同时,号召各个班主任利用多媒体学生播放“变废为宝”的相关视频,启发学生创意思维。此外,还利用课间操时间积极动员全体学生参与此次活动,以手中的作品来“换购”志愿者们给学生带来的礼物。宣传过程中学生们跃跃欲试、兴趣满满。

     

活动现场,同学们井然有序地展示自己的作品,兴高采烈地分享着作品创作的过程。志愿者们为发放礼物肯定了同学们的创意和想法

  

       

活动最后,支教团志愿者们把学生的作品做成展览,邀请学校领导作为评委,评选一二三等奖,并获奖学生发放奖品。

    

    据悉,充分发挥师范大学的育人优势衡阳师范学院今年6月组建了第一届研究生志愿者支教团去往祁东县马杜桥乡八一小学开展为期一年的支教活动此次“变废为宝温暖传递”志愿服务活动,支教团不仅帮助同学们了解垃圾再循环再利用的规律,明白了变废为宝”对环境保护的意义更展示了衡师学子的青春奉献精神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 © 2020 衡阳师范学院研究生院(研究生工作部)/学科建设办公室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珠晖区衡花路16号

联系电话:0734-3456100      联系邮箱:xkjsb@hy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