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师范大学钟必能教授为我校研究生导师及研究生做学术报告

作者:文:潘俊杰;图:龙翔宇 时间:2023-12-18 点击数:


2023年12月15日16:30,应研究生工作部的邀请,广西师范大学人工智能研究院院长钟必能教授,为我校研究生导师及研究生作了题为《撰写高质量论文和研究生培养的一些经验》的学术报告。该报告通过腾讯会议进行,由研究生工作部赵辉煌副部长主持。我校研究生导师及部分研究生聆听了本次报告。

                           

在报告中,钟必能教授首先从论文的写作态度和信条出发,深入阐述了为什么要写论文、什么时候写论文以及好论文的组成要素。他强调了论文写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并指出了写作过程中的常见问题及解决方法。接着,钟教授详细讲解了审稿人画像和审稿逻辑,让在场师生了解了审稿人的基本特征和评审标准。他结合实例,分析了论文的基本组成部分,包括引言、文献综述、研究方法、结果与讨论等部分,并指出了各部分写作的重点和注意事项。此外,钟教授还分享了论文的写作顺序和过程,包括选题、构思、撰写初稿、修改和完善等步骤。他强调了选题的重要性,并给出了实用的建议。同时,他还分享了英语写作技巧,包括语法、词汇、表达等方面的注意事项,为师生提供了有益的指导。最后,在研究生培养方面,钟教授结合自己的经验,分享了研究生培养过程中的一些心得体会。强调了导师的重要性,并指出了研究生在学术研究、团队协作、沟通能力等方面的培养方向。

报告会后,钟教授和与会人员就如何激励学生投稿顶刊、如何培养研究生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且热烈的探讨,钟必能教授的报告内容,主题突出、思路开阔、条理清晰,使与会人员受益匪浅。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 © 2020 衡阳师范学院研究生院(研究生工作部)/学科建设办公室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珠晖区衡花路16号

联系电话:0734-3456100      联系邮箱:xkjsb@hy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