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第二次研究生代表大会

作者:方慧 彭书雅 王璞玉 许琼 时间:2023-04-19 点击数:


开幕式全景 徐锐聪摄

大会现场

开幕式魏晓林发言1 徐锐聪摄

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魏晓林讲话

开幕式颁奖5 徐锐聪摄

表彰先进

大合照1 徐锐聪摄

与会人员合影

415日上午,衡阳师范学院第二次研究生代表大会在东校区音乐楼演艺厅隆重召开。大会表决通过了《关于通过衡阳师范学院第一届研究生会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选举产生了衡阳师范学院第二届研究生委员会委员、第二届研究生会主席团,并对获得2021-2022学年“优秀研究生”“优秀研究生干部”“研究生国家奖学金”以及2023届“优秀毕业生”的代表进行表彰。

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魏晓林,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唐艳出席大会,宣传统战部、学生工作部、研究生工作部等相关部门负责人,省内其他高校研究生会代表及各二级学院导师代表、学工办主任、研究生辅导员、研究生工作部全体人员参加开幕式。开幕式由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赵辉煌主持,全校138名研究生代表参加了此次大会。

预备会议上,研究生代表听取了《衡阳师范学院第二次研究生代表大会代表资格审查报告》《衡阳师范学院第二次研究生代表大会筹备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衡阳师范学院第二次研究生代表大会议程》。

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大会拉开了帷幕。魏晓林代表学校党委对大会的胜利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与会代表和广大青年学子致以诚挚问候和美好祝愿,并向与会代表及我校研究生提出四点希望:一是要勇毅前行、初心不改,做新时代大写的“奔跑者”;二是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做党旗所指的“急难先锋”;三是要学思践悟、细照笃行,做知行合一的“青年表率”;四是要滴水穿石、久久为功,做研精覃思的“科研达人”。

研究生工作部部长李伯华在开幕词中指出,我校研究生会委员会委员和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聚焦主责主业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服务研究生成长成才,与祖国共奋进、与时代同步伐、与学校齐发展。

校团委副书记魏菲菲、南华大学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周惟先后代表校团委和兄弟院校研究生会,对本次大会的召开致以诚挚祝福和热烈祝贺。

衡阳师范学院第一届研究生会执行主席匡文琪在大会上作第一届研究生会工作报告,报告以《伟大领航汇聚磅礴力量,团结奋进书写崭新华章》为主题,回顾了过去一年来研究生会在强化政治引领、深化组织改革、提高研究生身心素质、促进学术交流等工作中取得的成效,并针对如何进一步创新理论武装头脑、丰富校园活动类型、扎实推进干部建设等方面进行展望,进一步明确了研究生会未来的前进方向和奋斗目标。

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赵辉煌为大会致闭幕词,他充分肯定了我校上一届研究生会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并对新一届研究生会全体工作人员提出三点期望。

在悠扬的校歌声中,衡阳师范学院第二次研究生代表大会完成各项预定议程,圆满落下帷幕。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 © 2020 衡阳师范学院研究生院(研究生工作部)/学科建设办公室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珠晖区衡花路16号

联系电话:0734-3456100      联系邮箱:xkjsb@hy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