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3年新学期首次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培训会

作者:方慧 时间:2023-03-03 点击数:

32日下午,我校研究生工作部在行政楼六楼会议室组织召开了新学期首次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培训会。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魏晓林教授、南华大学研究生工作部部长邹海贵出席会议,各学院分管研究生工作的领导、研究生工作部全体人员、研究生辅导员和校研究生会学生干部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研究生工作部副院长赵辉煌主持。

微信图片_20230303144412

 

会上魏校长肯定了我校研究生工作部在研究生思想政治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分析了当前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严峻形势,对我校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提出三个方面的展望与要求:一是强化责任担当,充分认识研究生思想教育工作的重要性;二是强化制度建设,加强研究生思想教育工作的紧迫感;三是强化队伍建设,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微信图片_20230303144451

微信图片_20230303144443

邹部长在题为《新时代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探索与思考》的主题报告中,分享了南华大学研究生教育管理的工作体制,阐述了我国研究生教育发展现状及战略意义,并提出了关于推进新时代研究生思政工作的几点思考:一是要健全新时代研究生思政工作的机制体制;二是要推进新时代研究生思政工作队伍建设;三是要强化新时代研究生学术科研和学风建设。邹部长表示研究生教育要坚守立德树人、前瞻引领、研究创新的初心,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把思想政治教育摆在第一位。

党的二十大召开以来,我校研究生工作部面对研究生教育面临的新任务、新挑战,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高度重视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和管理工作,希望通过此次培训学习,切实加强和改进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和管理工作,全面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

                                研究生工作部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 © 2020 衡阳师范学院研究生院(研究生工作部)/学科建设办公室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珠晖区衡花路16号

联系电话:0734-3456100      联系邮箱:xkjsb@hy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