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2009年度省级重点建设学科和省级创新平台建设工作会议

作者: 时间:2010-10-06 点击数:

  
  乘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东风,为了做好迎接省级重点建设学科和省级创新平台的检查、验收,2009年10月12日下午,在我院西校区办公楼三楼大会议室召开2009年度省级重点建设学科和省级创新平台建设工作会议。会议由主管科研工作的副院长张登玉教授主持,学院党委书记许金生教授、院长刘沛林教授出席会议,并做了重要讲话。作为学科和平台负责人院领导,纪委书记向清成教授、副院长邝代治教授也到会,提出了建议。各省级重点建设学科带头人和方向带头人、省级创新平台负责人,学科和平台所在系正、副主任、学院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学科秘书参加了这次会议。
  会上,许金生书记从实现我院“三步走”战略的高度,概括了省级重点建设学科和创新平台建设、验收的重要意义。许书记指出,省级重点建设学科和平台的建设与验收工作是提升我院办学水平,实现第二步战略目标必须要完成的工作。许书记提出了三点要求:首先,要求学院党委与行政一如既往的重视此项工作,加大关注、支持力度。其次,要求学科和平台带头人及团队成员,严格按照验收指标要求,分项落到实处,从不同角度努力,确保验收工作顺利完成。第三,要求相关职能部门要充分提高认识,把它作为学院重中之重的工作。
  院长刘沛林教授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对照标准,找差距;二是对照要求,抓落实;三是克服困难,保重点。刘院长指出,学院要加强支持力度,从人、财、物三方面确保对省级重点建设学科和创新平台建设的投入,优先保证他们的需要。他要求,各省级重点建设学科与平台、相关系和各相关职能部门要认真领会会议精神,狠抓落实、责任到人。最后刘院长强调,凡涉及省级重点建设学科和平台的事项要开辟绿色通道,要强化对拟定支撑学科的指导和支持。
  副院长张登玉教授指出,为做好此次检查、验收工作,各职能部门、重点建设学科、创新平台要树立危机感和紧迫感,进一步提高认识,高度重视,认真对照建设指标体系,在硬件、软件两方面下功夫,查漏补缺、通力合作,强化责任意识,顺利通过评估。
  科技处处长冯泳兰教授就如何做好迎接省级重点建设学科和创新平台的检查、验收工作,提出了明确的目标和具体的要求。各省级重点建设学科和省级创新平台分别就建设以来进展存在的差距和问题作了发言。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针对学科、平台建设中存在的问题,明确表示全力做好服务工作,确保学科平台检查、验收工作顺利完成。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 © 2020 衡阳师范学院研究生院(研究生工作部)/学科建设办公室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珠晖区衡花路16号

联系电话:0734-3456100      联系邮箱:xkjsb@hy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