夯实基础 打造团队 凝炼方向 强化特色——衡阳师范学院2009年学科建设现场会隆重召开

作者: 时间:2010-10-05 点击数:

  
  以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为契机,为进一步推进我院学科建设工作, 5月15日上午,在我院东校区学术交流中心六楼会议室隆重召开了衡阳师范学院2009年学科建设现场会。会议邀请了湖南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著名伦理学家、国家教学名师唐凯麟教授和省教育厅科研处处长左清博士莅临指导。学院院领导和省、院级重点学科带头人、学术带头人和学术骨干及各系主任都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院长张登玉教授主持。
  会上,学院党委书记许金生教授致辞,感谢唐凯麟教授和左清处长对我院学科建设工作的指导和支持,并强调全院要深入领会、贯彻会议精神,认真总结学科建设经验和教训,分析学院形势,研讨学科建设特色。唐凯麟教授和左清处长都作了重要讲话。唐教授强调重点学科是强大的辐射源,关系到学校的发展,一定要重点扶持,并指出重点学科建设要注意三大问题:一是学科带头人是重点学科的关键,必须要有服务意识、前沿意识、创新意识;二是要注重团队建设,要善于整合优势资源,打破学科、院系之间的壁垒;三是要深化学科特色。左处长对我院的学科建设提出了指导性的意见:一是科学规划,定准目标;二是加强建设,提升实力;三是扩大交流,形成影响;三是拓宽路子,服务社会。学院院长刘沛林教授指出,关于重点学科建设,我们要努力实施“三个工程”:一是实施优势学科建设工程,凝炼方向,强化特色,提升学科建设水平;二是构建重点人才工程,创新机制,提升核心竞争力;三是实施标志性成果培育工程,集聚资源,扩大影响,提高科研水平和科技创新能力。
  会上,湖南省中国古代文学重点建设学科带头人、中文系主任朱迪光教授,学院基础数学重点学科带头人、数学系主任罗李平教授,湖南省中国古代文学重点建设学科学术骨干、中文系任美衡博士,还分别作了 “依托省级重点建设学科平台,全面推进中文系的学科建设”、“厚积薄发,努力提升数学学科的整体水平”、“融入学科团队,实现自我发展”的主题发言。
  会后,与会人员到中文系现场参观,并交流了中国古代文学省级重点建设学科的建设经验。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 © 2020 衡阳师范学院研究生院(研究生工作部)/学科建设办公室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珠晖区衡花路16号

联系电话:0734-3456100      联系邮箱:xkjsb@hy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