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师范学院第三期研究生干部培训班顺利开班

作者:文:王璞玉、欧阳效岩 图:邓志位、聂康莹 时间:2022-05-22 点击数:

开班仪式

52021,衡阳师范学院第三期研究生干部培训班在东校区学术交流报告厅顺利开班,校研究生会、各学院研究生分会及各班研究生干部参加了本次培训本次培训主要围绕“研究生干部工作技能与培养”“礼仪培训”“研究生干部责任与担当”“演讲与口才技能培训”四大主题开展。

研究生院院长罗文为开班仪式致辞。他指出,举办本期研究生干部培训班目的在于统一思想,振奋精神,鼓足干劲,不断完善。对办好期培训班提三点要求:一要与时俱进,加强理论学习和能力锻炼;二要学以致用,坚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三要严格要求,确保培训目的和效果。最后,他希望研究生干部充分地调动一切积极因素团结广大同学,服务学校大局,大力加强自身的能力培养和提升,在学校建设和发展中充分发挥先进模范作用

校团委书记朱贤友做研究生干部技能培训

 在研究生干部工作技能与培养”主题学习中校团委书记朱贤友从讲政治、讲学习、讲方法、讲奉献、讲规矩五个方面深入阐述了研究生干部应掌握的基本工作技能,并结合学校工作实际和自身工作经验向同学们分享了如何提升自身素养和工作能力,他指出,研究生干部作为研究生队伍的核心力量,应争做“五个模范”,勇当时代先锋,在学校建设发展和国家复兴中奉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经济与管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黄懿做礼仪培训

“礼仪培训”主题学习中,经济与管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黄懿从字的出发讲解了礼仪的定义、核心及内涵,并对职场礼仪的基本原则沟通礼仪的技巧作了详细的介绍。随后从仪容礼仪、仪表礼仪、会场礼仪、接待礼仪四个方面对学员们进行了一一指导和培训她指出研究生干部了解基本礼仪常识和进行礼仪训练对提升个人形象和工作能力有促进作用,同时也是更好地展现研究生以及学校良好风貌的有效途径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彭斌研究生干部的责任与担当培训讲座

“研究生干部的责任与担当”主题学习中,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彭斌教授从对“新时代”的理解、落实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研究生学生干部的角色定位和责任担当等方面,结合国家发展需要、学校发展需要及个人成长需要,强调新时代研究生干部坚持学术科研或专业实习与学生工作并举、坚持创改革新与切实推行、不断改进并举,着眼大局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文学院党总支书记张云峰演讲与口才技能培训

“演讲与口才技能培训”主题学习中,文学院党总支书记张云峰从演讲的价值论、演讲的方法论、演讲的实践论和演讲的研究论等四个方面向学员们讲授演讲的方法与技巧。他指出演讲的价值在于让更多美好的价值得到放大,要做到魅力口才就要做到“言之有礼、言之有态、言之有形、言之有理、言之有物、言之有序、言之有文、言之有情、言之有趣”,并结合实际进行了一一指导。培训过程中张云峰书记还与大家作了有趣的互动。最后,他对学员们寄语:要做一个有“心”的人、做一个有“感”的人、做一个有“情”的人。

本次培训使我校研究生干部对今后的工作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明确了自己的角色和职责,增强了责任感和使命感,在政治素养、道德品质和工作能力等方面都有了进一步提高我校研究生干部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继续保持积极性,为学校发展和研究生工作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交流互动

合影留念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 © 2020 衡阳师范学院研究生院(研究生工作部)/学科建设办公室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珠晖区衡花路16号

联系电话:0734-3456100      联系邮箱:xkjsb@hy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