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师范学院研究生会2022年下学期 第一次全体例会顺利召开

作者:赵鹏 时间:2022-10-19 点击数:

律回春晖渐,万象始更新。为加强校研究生会全体成员之间的团结合作精神,部署新一届研究生会的各项工作,1018日晚,衡阳师范学院研究生会在理科楼北304会议室召开2022年下学期第一次全体例会。本次例会由校研究生会执行主席邓志位主持,校研究生会指导老师赵鹏出席会议,研究生会全体成员参与会议。

会议伊始,校研究生会指导老师赵鹏致辞,他代表学校研究生工作部对新一届研究生会成员表示热烈欢迎,并提出了五点期望:第一,要锐意进取、勇于创新;第二,要有团结精神,齐心协力;第三,在老师和同学之间发挥良好的桥梁作用,积极主动;第四,应当以身作则,争当模范,平衡好学习与工作的关系;第五,应当树立以服务为本的工作理念,认真做到“从同学中来、到同学中去”。他强调,校研究生会是协助研究生院日常管理全校研究生的重要抓手之一,并希望新一届研会成员带着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践行衡阳师范学院研究生会的宗旨:服务我校研究生成长成才。



接着,上一届校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匡文琪、部门负责人胡雅丽代表发言。匡文琪从自身工作经历出发,讲述了校研会的发展历程,并向大家提出了三点希望:第一,明确义务,承担责任。第二,利用平台,强化自身。第三,大胆尝试,敢于试错。胡雅丽分享了自己工作期间所积累的经验。她认为,作为为广大同学服务的学生干部,要具备沟通力、执行力、凝聚力。



随后,执行主席邓志位向大家介绍了校研会的基本情况,包括研究生会的成立历程、主要职责以及部门组成。





最后,研究生会各部门负责人依次就近期开展的工作内容进行了部署,并详细介绍了未来的工作计划及安排。各部门工作汇报结束后,为了使新成员更快地融入群体,新一届研究生会成员依次进行了自我介绍。


通过此次会议,使新成员对校研会的工作有了更深的了解,明确了校研会服务广大同学的宗旨,规范了校研会的工作作风,为进一步推动我校研究生学生工作奠定了基础。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 © 2020 衡阳师范学院研究生院(研究生工作部)/学科建设办公室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珠晖区衡花路16号

联系电话:0734-3456100      联系邮箱:xkjsb@hy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