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研究生辩论队参加湖南省第七届高校研究生辩论赛

作者: 时间:2023-03-07 点击数:

               

 

2023225日,由湖南省教育厅主办、南华大学承办的第七届湖南省高校研究生辩论赛在南华大学图书馆学术报告厅正式拉开序幕。本届辩论赛共有15个代表队参赛,我校派出了3名选手参赛,来自地理与旅游学院龙陈敏、庄振孟,文学院王莜雪代表我校参加了高校研究生辩论赛第一轮抢位赛、第二轮抢位赛和初赛。

 

参赛队伍的领队老师、指导老师、参赛队员参加仪式

 

第一轮抢位赛于2023225日开始,当日08:30邵阳学院研究生代表队(正方)与衡阳师范学院研究生代表队(反方)以“校园秩序的维持主要是靠自律还是他律”为辩题展开激烈争辩,我校研究生王筱雪同学获得“最佳辩手”称号。

第一轮抢位赛现场照

 

 

第二轮抢位赛2023226日开始,当日10:30衡阳师范学院研究生代表队((正方)与湖南工程学院研究生代表队(反方)以第一轮抢位赛题目进行辩论,通过各位选手之间的激烈角逐,我校研究生代表队获胜,顺利获得了进入初赛的资格。

 

第二轮抢位赛现场照

 

34日,辩论赛初赛在南华大学图书馆学术报告厅进行,当日上午11:00,我校与吉首大学辩论队展开了一场充满技巧与智慧的辩论。本次初赛辩题为“科研人才的培养,过程比结果更重要/结果比过程更重要”,我方所持观点是“科研人才的培养,结果比过程更重要”,三位上场辩手分别为一辩庄振猛,二辩王筱雪,三辩龙陈敏。我方认为结果和过程何者更重要的判准是何者为科研人才的培养提供更充足的养分环境。并从结果的反馈性、结果评价机制的公正性、结果导向对科研人员的松弛性进行了论证。双方辩手理智沉着、干练犀利,在辩论场上展现出了辩手的各样风采。


初赛现场照


评委老师从赛场规则、辩论交锋点、团体配合度、辩手风度等方面进行了精彩的点评,分别指出了双方的优点和不足。我校辩论队惜败吉首大学,龙陈敏同学获得“最佳辩手”称号。

 

研以求真,究以决疑;生以长才,辩以破妄;论以载道,赛以会友。我校辩论队虽然未能进入复赛,然而对辩论的热爱却永不止步。通过此次辩论赛,选手们的表达能力、辩论技巧、思维反应能力都得到了明显的提升,同时也与其他高校进行了赛后的商讨和交流,充分展现了我校研究生的风度和风采。

 

 

指导老师与参赛选手、队员合影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 © 2020 衡阳师范学院研究生院(研究生工作部)/学科建设办公室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珠晖区衡花路16号

联系电话:0734-3456100      联系邮箱:xkjsb@hy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