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研究生辩论队参加湖南省第六届高校研究生辩论赛

作者:涂腾秀、匡文琪 时间:2021-05-20 点击数:

 


2021年5月14日,由湖南省教育厅主办、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承办的第六届湖南省高校研究生辩论赛在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博文楼正式拉开序幕。本届辩论赛共有18个代表队参,我校也派出了5名选手参赛。

5月15日,辩论赛初赛在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博文楼立德厅、模拟法庭同时进行,当日下午4:00,我校与湖南理工学院辩论队展开了一场激烈的较量。本次初赛辩题为“自然遗产应以保护/开发为主”,我方所持观点是“自然遗产应以开发为主”,三位上场辩手分别为一辩李艳丽,二辩刘瑞瑞,三辩廖波。我方认为开发和保护都是一种手段,而开发更能实现效益的最大化——人地协调,并分别从目的正当性、实践可行性与风险可控性三方面进行了论证。双方辩手各抒己见,言辞犀利,你来我往,展现出了昂扬的竞技精神与儒雅的辩论风范。

最后,评委老师从辩论技巧、现场风度、事例论据、团体配合等方面对比赛进行了精彩点评,分别指出了双方的优点与不足。我校辩论队以2:3的票数惜败湖南理工学院,刘瑞瑞同学获得本场“最佳辩手”的称号。

修道以教,明德以诚;儒者之辩,君子之风。我校辩论队虽无缘复赛,然辩论的意义远不止于此。通过本次辩论赛,不仅锻炼和提高了选手们的辩论能力、合作能力、思维反应速度与沟通技巧,增强了他们的语言组织能力和应变能力,更是促进了我校与其他高校之间的沟通,巩固了友谊,充分展现出了我校研究生的风采。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 © 2020 衡阳师范学院研究生院(研究生工作部)/学科建设办公室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珠晖区衡花路16号

联系电话:0734-3456100      联系邮箱:xkjsb@hy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