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3年湖南省研究生科研创新项目申报和已立项项目中期检查与结题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23-03-27 点击数:

研究生工作部

工作通报

 

2023年第 1

 


关于2023年湖南省研究生科研创新项目申报

和已立项项目中期检查与结题的通知

 

各相关学院:

    根据湖南省教育厅《关于申报2023年湖南省研究生科研创新项目的通知》(湘教通〔202368号)要求,学校将启动2023年湖南省研究生科研创新项目申报、已立项项目中期检查和结题工作。现就相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项目申报

(一)申报对象

研究生科研创新项目面向我校在读硕士研究生,原则上不考虑已进入最后一年学习的研究生。

(二)申报要求及经费保障

研究生科研创新项目的申报要求(附件1-5)。经评审确认立项的项目经费将从双一流专项经费或自有经费中支出。各学位点应按照申报要求认真组织项目申报。

 

(三)申报程序

本次项目实行限额申报,重点项目按申报限额的10%推荐。各学位点申报指标具体分配如下:

 

项目类型

学位点名称

项目数量

总计

一般项目

重点项目

地理学

14

50

教育

21

电子信息

物电学院:7

计科学院:5

材料与化工

3

各学位点认真组织评选,原则上优先推荐项目结题率高、项目成果优质的指导老师所带硕士研究生申报。

项目申请人应提交以下材料:1)《2023年湖南省研究生科研创新项目申请书》(附件4),一式两份,A4纸打印,每个项目用牛皮纸袋装好,并在纸质外贴上项目申请书封面;2)《2023年湖南省研究生科研创新项目申请情况汇总表》(附件5,纸质稿签字盖章

研究生院组织专家对申报材料进行审核,择优推荐,确认后予以正式发文公布。

二、中期检查

1.2022年立项的省级创新项目应接受中期检查。

2.项目主持人中期检查应提交以下材料:(1)《湖南省研究生科研创新项目中期检查报告》(附件6),一式两份,A4纸打印;(2)成果附在《湖南省研究生科研创新项目中期检查报告》后一并左侧装订,其中发表的论文应提供期刊封面、目录及内容复印件。如没有相关成果的,则需提供一份不少于1000字的《研究报告》;(3)《湖南省研究生科研创新项目中期检查情况汇总表》(附件7,纸质稿签字盖章

三、结题验收

1.2020年尚未结项的项目须申请结题,逾期不再受理结题事宜,省厅并对未结题的项目发文予以清理。2021年立项并已完成研究的项目主持人应申请结题。

2.项目主持人申请结题应提交以下材料:(1)《湖南省研究生科研创新项目结题报告》(附件8),一式两份,A4纸打印;(2)附件材料一式一份:含项目研究工作总结报告及相关成果;(3)《湖南省研究生科研创新项目结题报告情况汇总表》(附件9,纸质稿签字盖章。

3.对到期应结题而不能结题的,可延期一年。申请延期结题应提交以下材料:(1)《湖南省研究生科研创新项目延期结题申请表(附件10,一式两份,A4纸打印;(2)《湖南省研究生科研创新项目延期结题项目情况汇总表(附件11纸质稿签字盖章

四、提交时间及相关要求

请各学院于202355日前,将以上纸质材料交到研究生工作部607室;电子稿发送到xkjsb@hynu.edu.cn。相应的电子文档以学院为单位统一报送至研究生工作部,立项申请和中期检查、结项材料每一项须按“姓名+课题名”命名,同时按立项、中检、结项、延期等分类整理,汇总成一个文件,以“学院+2023年省研究生科研创新项目”命名统一发送至研究生工作部邮箱:xkjsb@hynu.edu.cn。个人材料及逾期报送均不予受理。

 

附件1.关于申报2023年湖南省研究生科研创新项目的通知

      2.2023年湖南省研究生科研创新项目申报限额及联合企业申报科研创新项目最低限额

3.2023湖南省研究生科研创新项目申报指南

4.2023湖南省研究生科研创新项目申请书

5.2023湖南省研究生科研创新项目申报情况汇总表

6.湖南省研究生科研创新项目中期检查报告

7.湖南省研究生科研创新项目中期检查情况汇总表

8.湖南省研究生科研创新项目结题报告

9.湖南省研究生科研新项目结题报告情况汇总表

10.湖南省研究生科研创新项目延期结题申请表

11.湖南省研究生科研创新项目延期结题项目汇总表

12.2020年湖南省研究生科研创新项目未结项名单

13.2021年湖南省研究生科研创新项目未结项名单

14.2022年湖南省研究生科研创新项目名单

 

 

 

衡阳师范学院研究生工作部

2023327

 

  • 附件【附件1-14.rar】已下载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 © 2020 衡阳师范学院研究生院(研究生工作部)/学科建设办公室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珠晖区衡花路16号

联系电话:0734-3456100      联系邮箱:xkjsb@hy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