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师范学院第四期研究生干部培训班顺利开班

作者:刘萱 潘婷漫 王蓓 时间:2024-04-15 点击数:

为进一步提高我校研究生干部的理论素养、党性修养、政治担当和履职能力,4月12日下午3点,衡阳师范学院第四期研究生干部培训班在行政楼六楼619会议室顺利开班。出席开班仪式的有校团委书记朱贤友、研究生院院长李伯华、研究生院学科建设与综合科方慧老师、龙翔宇老师,参加本次研究生干部培训的有校研究生会全体成员、各二级学院研究生分会主席团成员及负责人,方慧老师主持此次开班仪式。此次培训围绕“扬帆再启航,筑梦创未来”主题正式启动。

189E8

开班仪式上,校研会代表刘萱、研究生干部代表唐成发言,对所有参加本次研究生会干部培训的同学们表示热烈的欢迎,并代表培训班的全体研究生干部,向研究生院的老师还有参与培训的院校二级研究生会成员表示由衷的感谢。

14B94

研究生院院长李伯华致辞

接着,研究生院院长李伯华致辞。他对此次参加研究生干部培训的学员提出了以下几点期许:第一点,做一个“有魂”的研究生干部;第二点,做一个“有力”的研究生干;第三点,做一个“有心”的研究生干部。他强调研究生干部们应传承爱国主义教育,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六个必须坚持”,所有研究生干部们从自身做起,坚持学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保持统一的思想、坚定的意志、协调的行动、强大的战斗力,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最后,龙翔宇老师宣读干部培训纪律,希望所有研究生干部们端正态度、严肃学习、团结合作,共同进步!

1EA7F

校团委书记朱贤友致辞

开班仪式结束后,校团委书记朱贤友为参培研究生干部做了主题为“深刻领悟‘六个必须坚持’,切实提升学生干部能力”的培训授课,他结合自身学习与工作经历,从以下三个方面,深入浅出地为参培研究生讲授了如何切实提升干部综合能力:第一,运用好贯彻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广大研究生干部要切实提升综合素质,起到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第二,坚持人民至上的本体论,践行群众路线,广大研究生干部要深入研究生群体,关注研究生需求,做到切实“为研究生服务”;第三,坚持守正创新的统一论,以新的理论指导新的实践,广大研究生干部应当恪守根本的同时创新探索,抓住问题的关键并争取做到创新性的解决问题。

1AAE0

集体合照

此次研究生干部培训开班仪式的顺利进行,在理论学习、交流研讨、实践锻炼中不断培养研究生干部的思想觉悟与工作能力,充分发挥出研究生干部们的服务能力与榜样作用。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 © 2020 衡阳师范学院研究生院(研究生工作部)/学科建设办公室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珠晖区衡花路16号

联系电话:0734-3456100      联系邮箱:xkjsb@hy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