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理与旅游学院2023届地理学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会顺利完成

作者:龙凯慧 刘佳敏 时间:2023-05-15 点击数:


2023514日,地理与旅游学院202330名地理学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会在理科3号楼北204、中311两个会场举行,2021级、2022级硕士研究生旁听观摩了此次答辩会。

204会场进行的是自然地理学、地图学与地理信息系统两个专业方向的答辩,由中南大学地球科学与信息物理学院邹滨教授担任答辩委员会主席,衡阳师范学院地理与旅游学院王鹏教授、钟顺清教授、全斌教授、杨柳副教授、符静博士组成答辩委员会。中311会场进行的是人文地理学方向答辩,由长沙学院乡村振兴研究院刘沛林教授担任答辩委员会主席,衡阳师范学院地理与旅游学院杨立国教授、邹君教授、胡最教授、张家其副教授、祁剑青博士为答辩委员会委员。

在答辩委员会主席宣读硕士学位论文答辩流程及要求后,答辩学生结合自己的学业论文,简明扼要地从论文选题、研究方法、主要内容、创新之处、研究结论等方面进行陈述;之后答辩委员们以严谨负责的态度,详尽细致地围绕选题意义、研究过程、内容结论、写作规范等方面进行了提问、点评与建议;最后答辩学生就答辩委员会的提问逐一回答。全部学生答辩结束后,答辩委员会召开了学位论文评议会,以无记名投票方式表决论文是否通过,并由答辩主席宣布所有学位论文的评语和表决结果,整个答辩过程公开透明、严谨公正、程序规范。

经过答辩委员会评议和无记名投票表决,参加此次答辩的30名地理学硕士研究生均顺利通过学位论文答辩。此次答辩会不仅检验和考察了我院毕业研究生的学术研究能力,更对我院研究生教育的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DB1301FF37959EE85037EAA471747EA4

191C155FB7646D880FF1A23708409E1E

 

010E98FAEA2E1738E19F83D8BBF529DF

IMG_256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 © 2020 衡阳师范学院研究生院(研究生工作部)/学科建设办公室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珠晖区衡花路16号

联系电话:0734-3456100      联系邮箱:xkjsb@hy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