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师院研究生工作部开展2022年冬季宿舍安全检查专项工作

作者:赵鹏 时间:2022-12-02 点击数:


根据衡阳市关于抓好学校学生冬季用火用电安全指示,贯彻落实衡阳师范学院《关于加强冬季用电安全管理的通知》,排查宿舍安全隐患,保障宿舍用电安全,进一步加强学校疫情防控工作,122日晚,衡阳师院研究生工作部开展2022年冬季宿舍安全检查专项工作,研究生工作部部长李伯华、副部长赵辉煌、管理科赵鹏老师带队参加。



检查小组对全校122间研究生宿舍进行了实地走访摸排,在检查过程中,研究生工作部工作人员重点排查宿舍安全问题,严查学生宿舍的违规用电现象,提醒同学们不要使用大功率电器,时刻注意宿舍秋冬防火,并就学习、生活、疫情防控等方面与同学们进行了深入交流。工作人员详细询问了同学们最近在学习、生活、科研方面遇到的困难,并提出了许多建议,提醒同学们在刻苦钻研学术科研的同时,也要注意自身安全。

宿舍使用大功率电器是校园火灾事故高发的主要原因,长期违章使用大功率电器,极易造成电源线路过热,进而发生自燃引发火灾。通过本次专项检查工作,切实增强了学生的安全意识,主动消除了安全隐患,体现了研究生工作部对学生的人文关怀以及对研究生寝室安全管理的高度重视,为学生的健康成长营造了文明、和谐的环境,维护了校园的安全稳定。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 © 2020 衡阳师范学院研究生院(研究生工作部)/学科建设办公室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珠晖区衡花路16号

联系电话:0734-3456100      联系邮箱:xkjsb@hy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