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系主任会议 部署科研和学科建设工作

作者: 时间:2010-10-08 点击数:

  
  9月16日下午,学院在东校区学术交流中心三楼会议室召开系主任会议,部署我院下半年科研和学科建设工作。会议由副院长张登玉教授主持,院长刘沛林教授出席会议并作重要指示。
  会上,科技处处长杨汉云教授对上半年的科研工作进行了认真总结,对下半年的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随后,杨处长重点介绍了科技处下半年的工作思路:端正态度,唯贤是举,不断提高科研工作的服务水平;狠抓项目,打造成果,促使科研工作不断上台阶;立足地方,服务社会,科学研究应与生产劳动相结合;提升水平,服务教学,努力培养科技创新人才质量。
  科技处副处长唐斯萍对省、市科学技术进步奖的申报工作进行了动员,并从申报时间、成果鉴定、登记、申报流程三方面作了详细介绍。
  学科办主任黄育红从湖南省“十一五”重点建设学科验收、院级重点学科、省研究基地、省科技创新团队年度检查、“十二五”学科建设发展规划制定工作、湖南省“十二五”省级重点建设学科申报准备工作四方面作了具体部署和安排。
  张登玉副院长宣读了学院关于科技处与学科建设办公室职能划分的决定,传达了湖南省高校产学研会议精神、强调了国家基金项目申报的准备工作,并要求各系主任要认真传达会议精神,调动教师的积极性,真抓实干,共同推动我院科研和学科建设工作向更高水平发展。
  最后,院长刘沛林教授作了重要指示。他指出,本学期的科研工作要围绕抓项目、抓成果、服务地方、英才计划的启动、学科的验收与规划展开工作。他强调,教学是为了传授知识,科研是为了传授新知识,并号召全院教师以物电系为榜样, 一鼓作气,不退缩、不气馁,一如既往的大胆朝前走。
  本次系主任工作会议明确了今后一段时间内我院科研工作和学科建设的目标,将整体目标落实到了具体的工作中,细化到学科队伍建设、联合培养研究生、项目申报、成果奖励等多个方面,必将积极推动我院科研和学科建设工作。
  科技处、学科办负责人、各系主任和负责科研的的副主任近30人参加了会议。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 © 2020 衡阳师范学院研究生院(研究生工作部)/学科建设办公室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珠晖区衡花路16号

联系电话:0734-3456100      联系邮箱:xkjsb@hynu.edu.cn